IMG_1094      

回不去了!!!!

這是這次四天三夜從頭到尾都在Sanur最大的心得

雖然根據旅遊網站所介紹

「如果把庫塔(Kuta)比喻為台北的信義區或是東區,那麼沙努大約是大稻埕、艋舺的相對關係。不過和大稻埕、艋舺的沒落不同的是沙努現在仍舊發揮著她那吸引人的觀光魅力,每年總會吸引許多受夠了庫塔紛鬧與混亂的人們前來此地渡假或是生活。 
1930年代,荷蘭人統治時,沙努這個小村子是當時許多歐洲藝術家喜歡前來的地方,也因為這些人的停留,發展出巴里島第一個以沿著海灘興建的渡假酒店及五星級旅館區域。 然而,隨著努沙度瓦、庫塔等地的興起、觀光客都不再來了;在好一段時間裡,沙努顯得黯然失色,像是失寵的王妃。    但是,近幾年來,由於庫塔與努沙度瓦的過度開發、缺乏真實巴里的感覺,許多觀光客又回到沙努,追逐屬於巴里島的樸實特質及生活文化,也因此,這裡又逐漸興盛起來。尤其,對於曾經來過沙努的人來說,這個小村落充滿原味巴里的記憶,令人回味無窮。現在,沙努擁有很多來自歐美帶著小孩 的家庭、夫妻來此長期渡假停留」 

看起來非常普通有點像在安慰人其實他沒那麼差,但實際去過,才真正了解這幾句話箇中滋味根本就是沙努爾的精髓阿!

先來看沙努爾的地理位置 

圖片3  

離機場其實很近,如果都沒塞車15分鐘就到了,但是但是人生中就有個但是如果塞車的話,可能會耗費掉45分鐘

Sanur基本上就是三條大街,不過其中一條應該是汽車幹道,主要逛的街則是 Jl.Danau Tamblingan及沿著海邊走(這就沒有街名了,就是Sanur Beach)

如果是住在靠海附沙灘飯店的話, Jl.Danau Tamblingan大概就是位於飯店的前門,Sanur Beach大概就是位於飯店後門XD 因為這兩條間中間就是夾雜著大小飯店,longstay

下面的圖標記起來的地方都是書上寫有名且去過真的是很有特色的,以及TripAdvisor佳評如潮的

兩條我畫紫色的底的路就是主要逛街路線

綠色底標是是餐廳(下一篇介紹),紫色底是景點、店家及spa

圖片4  

首先是Jl.Danau Tamblingan

Cafe' Batujimbar Jl.Danau Tamblingan的中繼點,從Cafe' Batujimbar走到地圖最上面的轉彎處(Warung Little Bird)都不停歇的話還不到40分鐘,所以路程完全不長,不過邊走邊晃邊逛邊吃邊Spa的話大概會花掉四五的小時不是問題

而另外如果是往下走的話,則會經過一大段的Hyatt Bali,所以會有很長一段路沒有甚麼店家,直到Massimo附近才又比較熱鬧起來

在這邊如果坐計程車blue bird也非常便宜,從Cafe' BatujimbarMassimo只要台幣30元以內

為什麼隨便一處民宅也可以長成這樣,合理懷疑這區是他們的高級住宅區

IMG_0988   

沿途風光明媚~萬紫千紅~鬱鬱蔥蔥~美不勝收~(小時後會的成語就是要用在這個時候)

這花草是怎麼種的!! 有看過那麼有特色的Starbucks嘛!!前面還供俸一尊羅漢腳佛像

也太有特色了吧!!

根本是峇里島還外加偷渡點歐美風阿!

IMG_0990   

 為什麼地板那麼乾淨

另外一戶大戶人家,家裡面那棟建築是怎麼回事?鄉巴佬趕快在別人家門口偷拍照呵呵

IMG_0997   

路上亂晃的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洋人,有特色的homestay超多的,中午十分以他們悠閒隨性隨便亂穿或是裸上半身就再大街上隨意買個飲料或是某種蔬菜又走回住的地方好像想睡午覺的那種fu,我合理懷疑他們真的是已經住到化身為沙努爾人了!去Hardy's百貨的時候有個洋大媽買超級多的日用品衛生紙抹布火龍果成以30倍彷彿要把整間超市給包下來,如果他不是民宿老闆的話,那他絕對是要移民來這裡定居了!

人潮不會少到會讓你覺得有治安上的風險或是覺得這裡很沒落,但也不會多到失去度假的感覺或有人對著你乞討,Sanur沒有旅遊團,走在街頭,你會忘記自己的觀光客身分,而真的是來這邊放假,慢活的!

另外一條則是海灘大街,沿著海邊而建,有鋪設腳踏車的步道,許多飯店都有免費租借腳踏車可以探險喔!(一定要去問一下住的飯店)

海灘大街一整排的景觀餐廳,最高~~~~

IMG_1119  

 咦?沒照到XD~但是有從海灘大街照海的照片算嘛XD

總之就是海灘沿途有一大排餐廳任你挑選,看出去的景色大概就想這樣囉~不過餐廳離海雖然很近,但離海卻有高低差(1~2公尺),所以不是像金巴蘭海鮮那種在沙灘吃得感覺,比較像是在有氣氛情調的海邊用餐的FU(有人聽得懂才怪)

以Regent Bali為出發點,往Hyatt的方向都很熱鬧可以放心勇往直前,這中間還有一家便利商店如果回國前泡麵醬料不夠的話住這兩家飯店的人可以衝來這邊補貨XD不過往另外一邊會越走越荒涼,所以我就不敢繼續走了,連網路上人氣大推的Puri Santrian飯店下午茶(摘自馬吉旅行社介紹) 都沒走到><,期待有勇者下次來突破這個防線!

照片是早上漲潮時,所有船都浸在水哩,還可以看見有人在搭風帆~至於到晚上五六點退潮,船隻都會裸露出來擱淺在岸上

接下來介紹幾家我去過且覺得必去的點,食物類的就寫在下一篇了

1. Hardy's Department Store

Cafe' Batujimbar對面,因為前面是supermarket停車場所以建築物不是貼著馬路邊,略過停車場就看到了

一樓是大超市外加幾間衣服店,二樓則是超多工藝品外加衣服玩具內衣之類的(因為真的是當地的超市所以基本上所有生活用品都包了)

2. Koa Spa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Koa-Boutique-Spa/215738588568794

大大大大推,超便宜(27000Rb/hr),環境乾淨走淨白環保綠的極簡風,是有設計過的極簡風不是沒有裝潢的那種極簡,所以也有一定的質感,前面有一小部分的販賣部還賣一些設計師商品呢

至於便宜的點在於省去餐前餐後飲料小點心,也沒有泡腳、更衣室和浴袍、環境小小間

進去就直接布簾拉起來更衣後包包有附設籃子放床下就開始按了,按摩超級認真夠力連我這個顧客都覺得妳也太認真地吧!!一個小時整整可能還會超過,比起之前的按摩可能還把你泡腳沖澡的時間算進去,這間真的是值回票價!而且按完也沒有那種一直要小費的感覺~當然還要給他們小費啦!!連續兩天都去按摩,第二天本來要加時但人滿了結果還沒辦法~回來馬上就加入他們FB粉絲團了>///<

記得要訂位喔!!

 3. Hyatt飯店泳池泡腳

IMG_1054  

咦~又沒照到XDDD

這又是偷偷泡腳時從他們溫水池那邊看出去的景象(噓~),Hyatt的沙灘有經過人為的整理,漂亮許多還有沙灘排球的設備呢!

4. 同場加映 

雖然我沒去到,不過Sanur的Le Mayeur Museum 是當地頗盛名的比利時畫家以及他的舞蹈家老婆所遺留下來的博物館,如果走文青路線要吸收靈氣的話不妨到這邊一遊

Uluwata是一間專賣純白蕾絲製品的高級純棉品牌,深受歐美貴婦們的喜愛

Ashitaba則是賣一些手工製的峇里島風藤編物品,質感精緻不粗糙

如果要買POLO的話,沿著Jl.Danau Tamblingan Cafe' Batujimbar以北有一家(切確位置不太記得了,是在Cafe' Batujimbar的對側沿途),Rauph Lauran則在Hardy's Supermarket裡面有

不過Sanur不是個衝浪聖地,沿岸沙灘範圍不大而且有些地方是石頭岸的,如果來Bali是衝著想當個beach boy的話可能就要慎重考慮了!(我是完全沒差啦哈哈←誰管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HELLY'S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設計家-家點設計
  • 你好在找資料時發現你們寫的Sanur 旅遊心得很棒,我們去sanur 是按照你的行程走喔,所以放到我們blog內"家點設計,家點不一樣"
    感謝你的分享..如果不可連結的話請告知.
    文章"[峇裡島]巴里島20家住宿精選推薦-超人氣飯店,度假別墅、Villa 住宿懶人包-.烏布.庫塔.金巴蘭.水明漾,沙努爾文章"
    http://designhouses.pixnet.net/blog/post/218058107
    謝謝
  • 有註明的話就可以喔 謝謝你~!!

    Shelly 於 2016/05/29 10: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