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92

在十幾年前紅白聽完「However」就完全入了GLAY坑的我,要我說函館第一印象,比起夜景,海港絕對是反射性的回答GLAY。說來慚愧,身為一個懶惰的歌迷,從來沒有去過日控,現在也不會每出單曲就在一旁緊緊守候,但當確定要去北海道時,過去苦悶唸書時配著CD Player TERU的歌聲、到處收集報章雜誌GLAY的報導、聽著Winter againWhite Road想像浪漫冬季倏然歷歷在目。絕對要去函館來個朝聖之旅~就只是希望可以與他們站在同一片土地上!!過去的夢想終於實踐了!!

DSC02057 

雖然如此,還是要強調一下我的懶惰不專業又加上停留時間不常~所以這次GLAY行朝聖的景點基本上都是跟其他熱門景點相近平易近人明亮的地方~省略了許多例如學校,LIVE表演場需要特別另花時間的行程

另外~不是吹牛,GLAY本身就是個函館名物XD所以其實許多日文網站都有GLAY函館MAP,這次就是以他們作為參考 如果有以下內文沒提到想去的也有詳盡介紹 

http://matome.naver.jp/odai/2138147053305154801?&page=1 

http://www.miborin.com/hakodate_gmap.html

DSC02177  

連到現在著名的函館山上都還貼著去年演唱會的海報呢~ 

基本上我這次的愛之旅(噁心死了)可以分兩區塊,一區塊是函館站附近,一區塊是灣區、元町~皆可以配合前一篇(不開車遊北海道--函館經典散策路線)看要怎麼規劃路線也不浪費時間喔! 另外,所提到的地點標示淺藍色GLAY迷限定的點,綠色則是即使不是GLAY迷也是必去行程

圖片36   

首先是JR函館站周邊

1. 茶夢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5/A010501/1001132/ 函館朝市內賣定食海鮮丼的店家

DSC01997   

TERU親戚開的店 TERUHISASHI學生時代常吃 tabelog意外的3.55不低分呢!開到下午三點喔

2. 龍鳳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5/A010501/1002569/ tabelog 3.55 鹽味拉麵小店

DSC02395

在很有特色的大門横丁內~TERUTAKURO來吃過留下簽名,特色是一隻雞僅使用其中100g菁華的雞油熬煮。湯頭確實營養濃郁 但畢竟是鹽味 吃幾口後會覺得過鹹稍膩

DSC02403   

似乎沒有必要特別為了他們去吃過而吃XD我會去吃也是個意外~因為當天禮拜一衝了名店星龍軒公休、滋養軒十一點半才開我都要搭飛機了~只好臨時轉戰附近的龍鳳~把美食行程變成迷妹行程??

DSC02397       

3. G4 Space GLAY官方唯一週邊專門店(星級大重點)

DSC02408   

G4 Space乍看只是一面牆的招牌 轉到正面是SODAPOP男裝店,從門口看進去真的是在賣一些黑黑有點太潮的男裝而且沒甚麼生意~當初看了半天整個不懂到底G4 space在哪 身為膽小鬼也不敢進去那家店 回家查資料才發現他們的賣店是附屬在這個男裝店裡面的(雖然從店門口及櫥窗看進去完全看不出跟GLAY或樂團有關orz 研究了一下進去之後有個隱密小空間才看得到周邊商品我在耍什麼蠢~~都到了~殘念到不行~

DSC02410   

4. 摩周丸 之前青函往來的交通船,對日本人歷史意義可能比較大 也算函館景點之一

DSC02387   

GLAY「永遠の1/4」裡有出現 La vista交通車到車站時會經過

此區比較有特色的還有あうん堂ホール~當初高中表演及卒業LIVE的地方 表演完就上京了~~牆上還有大片GLAY塗鴉~現在是LiveHouseグリーンプラザ則是小公園,有月光假面和貓熊像JIRO跟它們照過的相有點有名這樣

圖片41     

接下來介紹的是灣區、元町周邊GLAY相關 先介紹灣區

圖片38    

1. 金森Hall 金森紅磚倉庫群中 最遠離La Vista那棟

DSC02052     

GLAY凱旋曾在這舉辦過演唱會White Road MV也有出現,知名金森倉庫群中專辦表演的一棟

2. ラッキーピエロ幸運小丑漢堡灣區總店、ハセガワストア長谷川便利商店灣區店、California Baby

DSC02232   

皆是函館限定知名餐廳~ 幸運小丑漢堡ラッキーピエロ是速食店 特色是多樣化的商品也很好吃

DSC02226   

ハセガワストア本身是家便利商店,但最厲害的是裡面有賣現烤的燒鳥!!可以看見店員專業的料理串燒喔!!

DSC02070   

California Baby 美式餐廳 三家都是JIRO認證推薦的名店!!即使不是GLAY迷也務必嚐嚐(之後會介紹~) 

3. 西波止場廣場(星級大重點)

DSC02059   

近海西波止場旁大廣場,貼近海邊心情也豁然開朗~但最重要的是這個不起眼的木頭涼亭!!!當年JIRO在這邊亂塗鴉結果就變成GLAY迷必來朝聖之地啦!!!!

DSC02054         

why? 因為之後大家都來留言了~現在涼亭柱子上寫了滿滿的全日本各地粉絲對GLAY愛的留言!!!

DSC02375 

真的是超~~~要流淚了!!雖然涼亭沒人~但總覺得所有歌迷、跟我一樣有共同回憶的人都聚集在這裡!!!

DSC02058 

這就是GLAY~GLAY精神與我同在這樣!!雖然當初JIRO寫的字因為年代久遠早就不知道是哪條(不過聽說JIRO有點後悔?XD)

DSC02060 

4. 八幡坂 知名面海散步道

圖片39     

「永遠の1/4」取景處 這裡實在太美了~迎向大海的道路任誰都會被深深吸引啊!!

63a502569193d3f5fe5ad01c274b221b           

氣氛好到硬學GLAY表情拍照 但無奈穿著明亮的觀光客服裝擺臭臉每張都不明所以 就不獻醜了XD

DSC02071    

接下來是元町

5. 遺愛幼兒園

DSC02124   

GLAY MVWhite Road女主角有在這邊取景 採此區一貫的歐風建築

6. 東正教會 國家重要文化財

DSC02132   

「永遠の1/4」的拍照地

DSC02131   

此區另外的推薦點是カフェペルラ函館山纜車停車場旁的建築。Takuro作曲時會來位於2F的咖啡店,不過已經閉店進不去了。因為從教會去到搭纜車的必經之路上,在樓下照照相也好啊!!

其他Location

1. 綠之島 2013年凱旋演唱會所在的人工島

DSC02170   

登上函館山就可以清楚看見了喔~!!雖然沒有親身過去不過找到時會很興奮的說就是那裡吧那裡吧!!(有點好找)

2. 大沼公園 身為函館人小時候都有來這裡郊遊就這樣 可參考過站要停車--函館旁的國定美景「大沼公園」 

DSC01975   

JIRO還有一張在大沼公園照的相片在網路上流傳為證XD

DSC01955

公園旁日式糰子名店「沼の家」也是被GLAY認證推薦的喔(資料寫三人推薦HISASHI是謎 快被笑死XD)

另外五稜郭區域也有許多他們舊時的表演會場、親戚的餐廳和治裝店等相關點。五稜郭塔本身就是函館知名景點,以前他們郊遊當然也去過~這次由於時間關係沒有特別前往如果有空也可以順便朝聖一下!

最後附上在函館拍攝的White Road MV~找找看是哪些點呢XD

  

此次走一遭 因為透過GLAY而有想深入函館 在探訪的過程也深深喜歡上這個城市 身為一個粉絲及一個觀光客 覺得人生中能夠認識GLAY和他們的音樂、能夠認識他們所在的故鄉 真的是何其幸運及幸福(大確幸阿) 函館及GLAY所給我的感動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DSC02374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HELLY'S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